Childay

全都写的混邪人 洁癖慎关
喜欢交流 欢迎日lof
虾龟勿近 请别催更 补档随缘 不会私发

乔伊或是猫(钱乔)

写点意大利小狗的变猫文学捏🥺🥺






“乔,如果你非要这样干我也只能说'不',总之不可以!”

 

这是钱德勒摔门前的最后一句话。原因起于乔伊在电视上看见了一款天使猫咪的广告,他完全被方格子里那毛绒绒的小家伙给迷住了,钱德勒确信上次看见乔伊露出这副痴样还是面对餐厅限量版的番茄虾仁意面,不过很可惜他们这次的争执不能用什么限量意面来解决。

毕竟拜托,他还是他限量版男朋友呢?养猫不能考虑考虑他的意见吗?!

在乔伊不断的撒娇,到最后近乎哀求的声调下钱德勒都坚定着立场没变,他有用一秒钟思考自己这样对待男朋友是不是无情过头,可当阿鸡和阿鸭迈着步子走到客厅,一无所知地看着他俩争辩时,钱德勒还是马上把自己拉回到现实中:“看看他们两个!照顾你们三个我就够累了,再添只猫不是你想象得那么简单的。另外不管过多久猫都不可能说话,我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你不要相信电视上看见的全部!”

“可它真的很可爱!”乔伊忿忿不平地抓住一句反驳,回味过来又瞪眼,“什么叫照顾我们'三个',你说得像我是你的小孩!”

“当然不是,你是我的亲亲男朋友……但是还是不行!说什么我都不会答应你养猫!”

“你太吝啬了!”

……

不欢而散。

摔门站在走廊的另一头,盯着对门墨绿门板,钱德勒用了两分钟再次反省自己是不是强硬过分,不近人情,以及留乔伊一人在家是不是太危险——他的男朋友一生气就会下厨做饭,再吃光冰箱里所有的食物,要知道上次因为这样闹得胃气胀,还是他带他去医院填的表。

“乔?”热气上头的脑袋冷却,思及此,钱德勒到底缓了语气,他敲门试图回去,可乔伊已经麻利地将门反锁带好了。

见鬼,他是为什么要出来。

 

 

让乔伊知道电视经常骗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比如至少得先把他的睡前读物从《鹅爸爸的故事》改成《百科全书》。不过,钱德勒拎着猫粮和猫砂盆,瞧瞧自己那大包小包的宠物用品叹了气:买一只猫倒是只要一晚上的功夫。他先提前备好一切必需品的话,等乔伊从宠物店里挑选他喜欢的任何猫咪时也不至于手忙脚乱了。

只要乔伊接受那只猫不管多久都不会讲话的话。

“看看我带回来了什么——”

谢天谢地门有为他敞开,钱德勒离开不过两小时,果酱罐、披萨盒、饼干蛋糕等食物摆满吧台,但起码乔伊这回比起把他的物品丢出窗外,不过是用暴食来宣泄不满,何况沟通有用,他有记得关好冰箱。

电视继续播放,尼克队的直播赛已过,不见乔伊的身影,两个卧室门都没人,浴室的拉帘收好,钱德勒检查一圈没找到乔伊,不由奇怪起这场捉迷藏怎么会在他们的吵架中展开。

“乔?”

半信半疑地打开乔伊制作的柜子,空空如也,倒是一声委屈的猫叫回应了他:“喵——”

“天,”巨大的绒刺跳到了他腿上。钱德勒意识到裤腿上有什么东西在扒拉下扯,一低头,发现自己西装裤上长了只茶杯大的猫,扑腾着短腿上蹿下跳,见钱德勒有注意到它,还颇为欣喜地多叫两声。

钱德勒惊讶地把它捧起观察,干净无瑕,毛顺光滑,四目相对时杏眼转得贼快,叫得一声比一声热情,怎么看都是只从宠物店抱回来的好猫。他随即把猫放到猫爬架上:“乔伊是怎么有的先知功能,已经在我之前就把猫买了回来?”

这只白肚花猫叫钱德勒的高空落地晃得晕乎,愣是在架上跌了跤,稳了好会儿才回过神来。它不擅长控制四肢,脚不是脚手不是手,好不容易才撑着矮腿站起,朝它面前的庞然大物大声吆喝:“喵喵喵喵喵喵!”

“好了,我跟你一样觉得他该跟我商量一声。但是幸运儿,一来就能享受我给你买的猫爬架,高兴吗?店家说每一只跌进它卧床的猫都会一坐不起,很恐怖是不是。”

“喵喵喵喵喵——”

沟通无果,矮脚猫依旧拼命朝钱德勒尖叫,它身上的软毛为此炸起,蓬大了一小圈,简直不知道它该怎么表达钱德勒才能明白它就是乔伊。

 

要知道在一切变成现在这样之前,他只不过是在沙发上边吃薯片边看宠物广告。在薯片见底时,乔伊突然感觉自己在浑身冒气,一股无形的拉扯力量将他四肢拽得无限放大,头晕砸脸,他刚捂住额头就眼前一黑,等再次睁眼,周围的一切都呈放大倍地排列在他面前。

那一会儿他还以为是过期薯片造成的幻觉。本想打电话投诉厂家,可乔伊好不容易从沙发上跳下,用毛绒绒的爪子勾起听筒时才发现一切不如他想得那么简单。

等他玩够钱德勒的高领毛衣,从床铺埋起头从书桌台的镜子里真的确认了镜子里的猫就是自己,他才明白为何窗台上那只傻鸟看起来如此好扑,以及,乔伊呸一声吐出鸟毛:“喵喵喵喵喵喵。”

这样他也不算凶手了。而且吃鸟就像吃烧烤,他不是捕鸟怪人!

 

——而是捕鸟笨猫。

稍后知道一切的钱德勒如此评价,不过目前他还对家里凭空出现的猫一无所知。

“你吃了什么?嘴里好多羽毛。”掐着猫的后颈将它的头朝向自己这边,钱德勒用手指抠出喉咙里的杂物,这一举动害得猫发出呜呜咽咽的哼声。“居然还有意面、蛋挞……”他凑近闻了下,竟然还有薯片的味道,看来是乔伊背着他偷偷把猫带回的家,还给它喂了那么多违禁品。

“真是像乔一样贪吃。”确认口腔中没了杂物,钱德勒把猫放腿上,猫晃晃小脑袋,不甘示弱地朝钱德勒大叫了声。可惜它的嗓音稚嫩,不管再怎么生气,发出的抗议都是颇像撒娇的奶腔奶调。

回来时门敞着,乔伊多半是在街角捡到的猫,肯定是哪户人家丢的,估计他安顿在家后就去买必需品了吧。钱德勒如此推理,正想给乔伊打电话,猫却跟着跳到座机旁,先他一步按了重播。

他的学习能力不是盖的,在失败无数次后,乔伊猫终于能像人一样打电话了。以及,开免提——

菲比接得很快,两声嘟之后她的声音就传来:“喂?我现在在给客人按摩,你们两个可以等会儿给我打电话吗。”

“哦菲比,是猫按到了电话,没别的事——”“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猫在旁边附和,菲比惊讶出声:“天呐,你变成了猫?!我喊上他们马上过来,乔伊,等一等!”

“喵喵喵喵喵喵!”

夹在人猫对话里的钱德勒哭笑不得:“菲比,只是乔捡了只不知道哪儿的猫……”“钱德勒·宾你知道什么?我精通兽语,这只猫就是乔伊!”“喵!”

终于揭开答案,桌柜上的猫昂头挺胸,自豪地叫了一声。它卷须上还残留着土豆泥的残渣,那邋遢模样倒跟乔伊如出一辙。钱德勒傻眼地瞪视一阵把猫捧到手前,不想让自己蒙骗做傻事,确认电话已挂,才对着猫小声问道:“乔?”

“喵喵喵。”

“乔伊?”

“喵喵喵喵。”

钱德勒沉默半响:“如果你是乔伊,就变出一百美金给我。”

旧仇加新恨,猫狠狠咬了他的虎口一下。

 

 

 

五个脑袋挤在桌前,观察自己变成矮脚猫的友人。不过这个倒塔阵容没维持多久,莫妮卡凑近没有两秒就战败,猫毛在飞,她咳得上气不接下气,捂住口鼻质问:“怎么会有这种事!”

世界观挨黑猩猩的狠锤,她的哥哥好不到哪儿去。盖勒家的接受能力显然没格林家的好,瑞秋在难以置信两分钟后就爱上了乔伊的新形态,帅哥变猫也是帅猫,何况有乔伊的智商,瑞秋确信它会成为最聪明的矮脚猫:“把乔伊带去参加宠物智能大赛,我们会赢得两百美金!”

湿漉漉的鼻尖蹭了蹭瑞秋的拇指,乔伊喵喵两声,钱德勒很确认这只猫在笑。忽如其来的醋意让钱德勒把猫抢回手中,大为不满:“乔,瑞秋多要了一百美金,我可不见你咬她。”

在菲比的解说下,他已经接受面前这只贪吃猫就是自己的男朋友。有朝一日梦也能变为现实,那么离乔伊成为大明星也没多远了。试问,好莱坞怎么可能拒绝人脑猫身的提议呢?

菲比问:“他变成猫有什么契机吗?在这之前发生了什么事?”

钱德勒如实招来,乔伊在旁边补充说明,不过除了菲比,没人能听懂他的猫语。

“原来是这样。这真是新颖的一条路。”菲比很快理解了现状,魔女不问人间事,但可以为了朋友们世俗一把,“为了方便你们沟通,钱德勒,由我把猫语传授给你,这样你就能听懂乔伊在说什么了。”

“你不能直接把他变回原样吗?”室友变猫的电影可不会大卖。

“我要是能把他变回来还需要跟你们交朋友吗?”

 

 

 

 

 

“现在你知道了吧?会说话的猫是真实存在的!”

乔伊已经在这个问题上跟他纠缠了十分钟,钱德勒开始认为听不懂也是件好事,学一门外语多受一份罪,起码在男朋友管住自己的嘴之前,听他满口喵喵叫可比听他胡扯八道要有趣得多。毕竟真该死,他现在又不能用嘴堵住他的话,像他们惯常吵架做的那样。

“知道了知道了,不光会说话还能吃炸鸡和薯条,乔,你是真的不担心肚子出问题。”

矮脚猫在战胜电话线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捧着一根大薯条,试图从顶端往下咬。要是它的握姿再斜一点,或者爪子再松一点,钱德勒真的毫不怀疑这根薯条会像筷子一样穿过它的喉咙将猫贯穿,就像猫肉烧烤。

等等我刚刚说了什么?太恐怖了不行不行不行……“钱德勒!快帮我把番茄酱撕开呀,这个太难咬了,弄我脸上了。”

猫不知道男朋友的胡思乱想,脑袋埋在薯条筒里还嫌不够,屁股一拱一拱着试图钻进去。咔呲咔呲的咀嚼声从它那头传来,在认识乔伊猫之前,钱德勒还不知道一只猫的吃食声能如此呱噪。不过哪里需要钱德勒帮忙,猫的乳牙有力,它早把番茄酱分尸彻底,咬得东一块西一块,天知道有没有吞下去下饭。钱德勒掰开乔伊的嘴,确认没有塑料薄膜残留才放下操的心,猫讨好地喵喵叫两声,舔他手指时酱料也蹭得到处都是。

“真是邋遢花猫。”用手帕替乔伊擦脸,这下比喻可成现实了。

 

买的飞盘和羽毛铃很快被乔伊撕烂,要是他男朋友变回来还有这种咬合力,钱德勒可不想再在床事上玩他们一贯的花样。呼朋唤友,猫界的“How U Doing”威力依旧,驱散窗边那些花花绿绿、品种各样的野猫,钱德勒抬手准备关窗,扭头就见一只肥大蓝猫在追着他的猫嗅:“喵喵喵喵喵。”

菲比教他的乔伊语,他可听不懂别的猫话,不过这死肥猫说的绝对不是好话,它居然想舔他男朋友,怎么敢!

拎起肥猫领子就准备丢进那群乌合之众里赶走,乔伊猫跳到他肩上劝说:“等等,钱,我答应了给它吃猫粮。你不觉得它很漂亮吗,我们就养这只吧。”

“我没答应你养猫!而且老天,我才不会善心大发到看我男朋友跟别的男——猫调情!”

看见肥猫被扔出窗外,乔伊也不高兴了:“你出尔反尔,那买那么多猫咪用品干什么?你答应养猫的!”

把自己的猫抱进怀里,捧着发怒的小家伙对视,钱德勒亲在他鼻尖上:“我不是正在养吗?”

他可不要乔伊·崔比安尼以外的贪吃猫。

 

 

城市灭鸟杀手的名号可不好听,好不容易打消男朋友跟窗边黄鸟嬉戏的念头,猫疯耍一阵可算累了,趴在钱德勒的膝盖头,抻着爪子朝天,白肚皮敞着翻来覆去地找最舒服的睡姿。

“钱德勒,我想喝水。不,我们还有冰镇啤酒没喝完。”

短短两小时钱德勒更新了对猫的认知,他看着自己腿上睡意惺忪,最重要的是猫头猫脑的男朋友,揉揉他的软肚皮,明智地止住同他争辩“猫不能喝酒”这种问题。

钱德勒把纸杯剪小后倒了水给他。

“啪唧啪唧啪唧。”不出所料,乔伊猫的喝水习惯跟用餐习惯一样差劲,他咂得到处都是,没喝两口又抬头看人:“这是水,钱德勒!我要啤酒。”

“真的吗?”钱德勒假装惊讶,糊弄乔伊猫跟糊弄乔伊的方法是一样的,最重要的是看着他的眼睛,“我给你倒了酒,怎么会变成水呢,会不会是猫的味觉跟人的不一样?”

他指向吧台开封的啤酒以示自己绝对按照乔伊的吩咐所做,猫盯着黄绿的液体看了会儿,小脑瓜得出结论:“我还吃出了点蜜瓜的味道。这可真是神奇。”

 

 

 

实在害怕阿鸡阿鸭趁着他不在一口把乔伊吞掉,或者乔伊兽性大发一口把它们吞掉,钱德勒再三检查公文包的空余空间,把猫捧着放进包里,决定带着一同上班。

 

“是啊,是啊,'不可以趁你不在时跳出来乱跑','在你跟别人说话时不要猫叫',钱德勒,你都说了七遍了。我知道该怎么做!而且我一直在跟你良好沟通,哪里有猫叫——嘿,对面那店铺上那七彩玻璃是什么?我们快过去看看!”

在周一早起半个小时是明智的选择,抱稳自己的公文包,钱德勒十分确定自己在路人眼中要么是个同猫讲话的怪人,要么就是在包里藏着通讯器的差劲间谍;短短十五分钟的路程,他走了接近一个小时,到达公司大门时,他头上戴着美国国旗图案的飞天帽,拿着两个旗帜还有根彩带——因为乔伊过于喜欢,彩带收好在包里同它共处。

谢谢保安没有将他视为危险分子拿下。至于同事们的调侃可就去他的吧,嘻哈人士跟基佬比起来无关痛痒,而且在他承认爱上室友的那刻起,他就已经变了性取向。

 

 

 

乔伊认为变成猫有不少好处,比如不仅可以看钱德勒对着键盘敲敲打打,还可以被他温柔地收进口袋;不仅晚上可以趴在钱德勒脸上睡觉,甚至还得到了很多额外的礼物:晶莹剔透的水晶球、塑料袋,还有毛线。这些可都是他在当猫之前不能理解的好物,应该说,天,简直太棒了,这就是天堂!

钱德勒把包打开,试图将乔伊拿到桌面上时,乔伊猫正在同彩带斗智斗勇。这邪恶的玩意儿把他男朋友缠得看不清东西,猫疯狂甩这脑袋试图把彩带扯掉,可彩带就像只水蛇将他越裹越紧,三只脚蹦跳着踏不到稳处,再隔会儿猫就要吐舌头了。

钱德勒在这个被彩带勒成球的笨蛋掉下桌之前将他抱起,伸手救男朋友于危难之中。

“乔,你要是一整天都这样搞的话,我真的不能放心你独自待在我办公室了。”

“对不起,我只是太无聊了。毕竟你的包好黑,什么都看不见。还有钱德勒,你上周丢的钥匙扣在夹层里,我刚刚替你拽出来了!”

“谢谢。”钱德勒去揉太阳穴,“那你想待在抽屉里吗?还是衣柜?还是沙发底?”

“我想要那个玻璃球。”

打开抽屉,钱德勒毫不犹豫地把乔伊放了进去。

 

 

工作永远是乏味无趣的,钱德勒要一开始就知道他会把大半人生都浪费在各种各样的数字表格上,重来一次他肯定会选择不一样的道路。不过这份易得的高昂工资让无聊可控,接待了几个下属,完成今天早上的工作,钱德勒伸懒腰打哈欠,准备请乔伊吃点东西饱肚时才发现第二格抽屉开着小缝——他的猫不见了。

“乔?”

花了两分钟确认猫真的不见的现实,钱德勒站起来翻箱倒柜地找。乔伊一旦变成猫,这个捉迷藏就不再有趣。他可能被人拐走,可能摔下电梯缝,可能被人踩伤也可能被吃猫狂人煎了下锅!

想象恐怖,钱德勒头都要冒烟了也找不到猫,要911能解决这问题,他这会儿就把电话打爆了:“乔?你在哪里?我工作做完了,我们去吃披萨吧,刚刚是我的错,你先出来可以吗?”

四处走动,对着办公室的边边角角隔空喊话,不要说一只猫,就是蚂蚁也能听见他的道歉。钱德勒急得脑袋冒汗,可会议时间近在咫尺,秘书已经来提醒他入场准备,这该怎么办?

总之先想办法推辞吧,他得找到乔伊才行。迅速做下决定,拿起公文包找文件,钱德勒惊讶地发现里面空空如也:他的报告、钢笔、烟盒打火机还有买的什么彩带塑料袋都一清而空。

这根本不是他的包。

 

 

 

黑漆漆的一片看不见五爪,公文包的颠簸把试图爬出包外的乔伊荡回包底,他尝试攀岩了两次都以失败告终,只得躺回文件夹里等待时机。要知道只是为吃个蛋挞就要受此折磨,可真太没道理了。

一小时前,乔伊的肚子就饿得直叫,他本想让钱德勒递点吃的给他,可看见钱德勒忙于工作,专心致志地盯看着屏幕,乔伊不想扰他,于是爬出抽屉想在公文包里翻找点东西填肚。不想吃饱从包里出来,他却被人带走换了个天地。头顶的人声传来,乔伊有印象,是刚刚来钱德勒房间交文件的同事,这人好冒失,居然趁钱德勒出去时把钱德勒的包拿成了他自己的包!不过——这也冒失过头了。

 

“这下就能看宾出丑了。”

“他那个浑水摸鱼的半调子,真搞不懂罗厄尔布先生赏识哪一点,居然还想给他升职调换团队,现在可有好戏看了。”

 

这群混蛋,原来是故意为之,他得想办法跑回钱德勒的办公室告诉他。

推开拉链,乔伊小心盯望周围:这里好陌生,像哪里的大厅,西装革履,起码十几条腿整齐摆放在地,并拢坐围成长方形,有人在开会?

它往里往一眼,那人把公文包搁放在地上,眼睛目视前方,显然没注意偷来的包里钻出一只花猫。乔伊站在地毯上打量,从房间的装潢中明白这大概是个会议室。

不过被发现就不妙了,他暂时先躲起来吧。

 

 

文件虽被调换,他还有备份的硬盘可以使用。不过没了固定的材料,在会上被刁难也是不可避免的事。钱德勒一面念着PPT上的内容,一面脑子却在想被带走的乔伊。猫肯定是趁他不在时被拿走的,问了秘书,上午进他办公室的除了下属外就只有他的竞争对手,约什。

“宾,可以请你调回上一张幻灯片吗?”

约什朝他友善一笑,若无其事地拎了拎怀中的公文包,钱德勒瞳孔一滞,他的猫肯定就在里面!“对于08年底的项目明细我还有疑问。”

“当然没问题。”

不爽他在工作上顺风顺水,就想绑架他的猫吗?太卑鄙了,散会后他绝对要这家伙好看。

钱德勒怒火中烧,全程盯着约什腿上的公文包。拉链紧系,开会起码得要十分钟不止,乔伊猫在里面该不会窒息吧?他欲早早结束自己的部分,可约什就像会读心,阳奉阴违,愣是把他的报告问了个彻底;钱德勒忍气解答,发现公文包缩头缩脑地冒出俩耳朵的瞬间,他的心跳冻结,浑身僵得不敢动弹。

那是乔伊。

 

钱德勒的狗同事究竟栓的什么领带?刚冒头出来透气,乔伊就被旁边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熏得团团转,倒不是说他臭,而是那条领带,叫那只猫闻了都会——

“啊嚏!”

鼻气声不大不小,在钱德勒停顿的间隔中十分清晰。把乔伊打喷嚏的模样看得实实在在,钱德勒指住一处树状图,大谈自己的分析:“从这里的百分比构成我们可以得知……”“啊嚏!啊嚏!啊嚏!”

连呛三声,乔伊被这铺天盖地的味儿熏得头昏脑胀,天啊,不行了,他得爬回包底闻一点蛋挞香。糟糕,缺氧太久眼睛也看不清,路是往这边……

“大家还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来吧!”

大声转移众人注意力,猫在地上打了个好转儿,正在钱德勒心惊胆战的注视中朝着老板的裤袜上攀去。

约什那臭崽子为了亲近上司挑的好位置,这下要命了。

“宾,你这次的报告做得很成功。不愧是我赏识的好——嗷!”

猫的爪子扎进大腿肉里,能让乔伊爬到这里才有感知,钱德勒倒反佩服老板那些脂肪了。不过现在的重点可不在这里!

“这是哪里来的猫?!”一把拎起猫的后颈,老板跟乔伊对视一阵,人猫两个过敏患者分别狂咳起来。他随手一丢,接过下属的湿巾呛得肺管炸裂,“我说过公司不准携带宠物进门吧,我有过敏症,你们赶紧把它拿走。”

“是约什带的猫,我看见猫从他公文包里爬了出来!”钱德勒脑筋一转,借驴下坡地栽脏,眼睛灵的不光他一个,有同事附和:

“我也看见了。”

“确实是约什的包。”

“不,罗厄尔布先生,这个包是宾的。这不是我——”

你一言我一语,约什简直百口莫辩。天知道包里怎么会有只猫?他被钱德勒算计了!

“让我替您把这只不听话的坏猫丢到街上去。”

扬声打断约什的进一步输出,钱德勒赶忙把猫夺过,捧在手心就往外走:“约什,就算你喜欢也不能把宠物带到开会的地方!不光给罗厄尔布先生造成困扰,也影响了开会的各位,现在由我来处理吧。”

猫抽了骨头般地靠在他手心里,乔伊摔的那下早看得钱德勒心疼不已,公文包也懒得管,撇下会议室的人就赶往办公室走去。

“……这真的是宾的公文包。”缓好这口气,约什抽出包里的公司证件照,将照片给大家展示,“他不小心调换了跟我的位置,没想到,居然在包里藏了只猫。”

 

 

 

 

自从工作以来,钱德勒就面临过很多愚蠢选择,但现在老板要求他在丢掉猫和丢掉工作之间选一个,这是他遇到的最蠢的一个选择。不知以后上司还会给出些什么选项来折磨打工人,但起码钱德勒都不会再知道了,因为他裸辞下任,刚刚完成了自己最后一次的选择。

“钱,这一点都不值得。我害得你没工作了。”

只要开口,乔伊说的就是这句话,靠在钱德勒的肩头,他没有哪一次不那么痛恨自己只是只矮脚猫的身躯和那可恶的同事,他绝对要那个小人好看。

“不是你的错,只要你回来就好了。”失而复得,钱德勒心有余悸地将猫抱紧,把猫带到外面去是错误的决定,好在乔伊这回毫发无伤地回来了。

“可是……”

“其实我很讨厌那份工作。”钱德勒打断他,叹气地道,“无聊又乏味,还有一堆想升职的约什跟我玩勾心斗角。我说真的,去他们的吧,我不要升职,不要加薪,我只需要你,乔,只要你就够了……我再也不想回去做那什劳资的算数,就为了那种东西他们就让我把你丢到窗外去?一群冷血的疯子。”钱德勒愤愤地发了会儿火,工作中那些杂七杂八的不愉快让他发泄个痛快,在结束之后,他才长长地轻叹了口气,“不过没了收入,这段时间暂时不能请你吃五顿餐了,乔。”

“钱德勒,那有什么关系?猫的胃口比人小那么多,不用在意我。”他想爬到钱德勒的脸庞去让他露出笑容,可刚到胸口的位置就从斜坡跌落,软软地滑到男朋友肚皮上,猫怎么连让他微笑这点事都做不好?!“不管你有钱没钱,是公司高管还是失业闲人,我认识的喜欢的,都是你而已。”

吃力地站在他的肚子上,恋人那么认真地跟他告白。透过猫的身躯看见乔伊一贯的影子,钱德勒把它抱起,温热的毛绒坐在他手心中,他重重吻在猫的脑袋顶上,怕爱太多把它撑坏,又刻意温了腔调:“那对我来说,不管你是猫是谁,你都是乔伊,我爱的也都是你而已。”

 

 

 

 

星期一于约什来说,是个灾难。

十层粉底加厚,他的左眼肿得撑不起来,鼻青脸肿,后背上全是猫抓的伤痕。鬼知道是怎么回事,在上周赶走钱德勒·宾,他的头号对手后他本想喝点香槟庆祝,回家途中路过一小巷,里面上二十只猫竟然眼冒绿光,看见他跟看见猎物似地群群出动追了他一路。

他连滚带爬地回到家里,结果还是挨了好几爪狠的挠刺,总不能是钱德勒带的那只猫报复吧?当自己倒霉,去医院打了破伤风带病上班,为的不过是听上司宣布自己的升职消息——结果噩梦竟未结束。

才被辞职的钱德勒又坐回他想要的那间办公室里,跟罗厄尔布先生说说笑笑,翘起二郎腿的弧度高傲又潇洒,是他最恨的动作。

“罗厄尔布先生说宾先生好有胆识,有爱心又体贴,所以加薪请他回来了。”

“能力高的人在哪儿都抢手,我就知道他是罗厄尔布先生的得意下属。”

“听说宾先生要调部门,是他主动离职的,老板花了大价钱才把他挖回来呢。”

……

约什把咖啡端进钱德勒的房间,他的直属上司是个风趣幽默的人,本正在看报,见约什用杯盖合上保温,笑着调侃:“没关系,房间里可不会有猫毛,开着就好。”

星期一于约什来说,是个灾难。

 

 

恢复职位后工作不再似以前那般清闲,钱德勒约好中午同乔伊共进午餐,可工作刚刚完成,等不及的人就已从门外进来。

“钱德勒,给你带了三明治。”

把打包午餐放在他桌上,乔伊看见门外的约什惊讶不已,小声跟男朋友讨商量:“他怎么在这里?该不会认出我了吧?”

“他成了我的下属,自然听我安排。”钱德勒同样压低声音解释。恋人重变回人形,他回到岗位,一切可谓美上加美了。

除了。

“喵——”

乔伊的口袋中冒出个脑袋,尖尖耳朵的猫头四处张望,在乔伊将它抱起来后就开心地舔起他的手指,蹭着撒娇的模样好不亲昵。

“你怎么带猫进来?公司不准携带宠物。”

上周的闹剧他们可都没忘,乔伊连忙把猫揣回口袋,喵喵着跟猫解释几句示意安静。“记得你同事被猫胖揍的事吗?我拜托它们帮的忙啦,雪儿来讨回礼了,它要我当它男朋友。”

变回人身乔伊也仍能同猫交流,他用钱德勒听不懂的猫语跟猫互动几句,人猫都眉开眼笑:“雪儿,拜托,真的不行。不过我跟钱可以收养你——”

管它是人是猫,他才不能让乔伊在自己面前跟别人调情!

“我可不会收养它!”

一把拎起乔伊口袋里的野猫,不管乔伊的抱怨,钱德勒把它丢给门口的约什。刚转身就撞到乔伊的大呼小叫:“你又在干什么?你答应了养猫的!”

“我可没答应养猫!”钱德勒的声音还没那么大过,把室友压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书落撒一地。跟那深眉高目的面孔相对之间,他头一次发现自己如此迟钝,答案早就呼之欲出:

“我可没答应养猫。”重复一遍,钱德勒多了底气,吻在男朋友那双猫嘴上,“我可不要乔伊·崔比安尼以外的猫。”

 

 

 

评论(8)

热度(1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