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ay

全都写的混邪人 洁癖慎关
喜欢交流 欢迎日lof
虾龟勿近 请别催更 补档随缘 不会私发

Yes or Yes 中(钱乔/罗乔)

没加合集,上可以在tag里搜标题看σ(^_^;)




把罗斯平时闲聊科普恐龙知识的功力跟他正式讲课时的一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乔伊坐在阶梯教室的最后排等他下课,刚听完罗斯讲完第一节幻灯片,他就一觉睡去睡了个好功夫,梦里他拿了最佳演员奖,乔伊兴高采烈地走上领奖台,结果一觉踏空,他抵在课桌上醒来。

教室的人已经走空了,乔伊茫然四望,罗斯坐在他左边,手里翻阅着文件夹,看来已经下课。

“乔,你醒了?有够凑巧,下次要来跟我说一声,不然没有听课证的学生可不能入内。”

“下次?这还是饶了我。”他睡得额头上全是印子,乔伊拍着脸颊,捂住磕到的地方察觉头疼又在回笼,“见鬼,喝得太多了……你的学生是怎么忍住不逃课的?”

“通常……我会扣他们的学分警示。”罗斯按住他的太阳穴,轻缓地揉按,“这样会好一点吗?”

“嗯。”他哼哼两声,半眯起眼睛伸了懒腰,把包装袋递给他,“给你这个。”

罗斯打开袋子,里面是巧克力慕斯蛋糕:“真不敢相信你居然没有把它吃掉。谢谢,乔伊,这真是太贴心了。”

“对啊,忍着不吃第三个真的很困难。”乔伊赞同他的话,“罗斯,一会儿我跟钱德勒有约,我们约好看牙医的事能改到后天吗?”

明白他是专门来跟自己说这个,罗斯的笑容收敛了些许:“有约?那今晚怎么样?”

“抱歉,我爸下午要来我公寓这边,我得招待他。”乔伊本以为这是小事一桩,提一嘴的事情,可不想吃着蛋糕的人已经没了笑容,“好吧,我知道钱德勒会找你约会,可是乔……为什么不让我见见你父亲?我保证会跟他处得很好的。”

“你想见我爸?”乔伊诧异重复,“我说不清,这也太怪了——还有,你跟钱一样能别把'约会'这个词放在嘴边吗?扯得没边了!”

“哦,抱歉。”乔伊反对的意图太强烈,罗斯讪笑两声,搭下眉很快地顺应了他。他的双手交扣,拇指摩挲着,在短暂的沉默后再次发问道:“难道在你的价值观里,要进行到上床那步才算'约会'吗?”

“不,不!”扬起眉毛,乔伊猛地站起,但他很快叫自己的鲁莽惹得头晕目眩,熬夜加上酗酒,这真够他喝上好一壶的,就是跟女孩们约会也没那么放纵,是他掉以轻心。“你说得好像我们昨晚真的在约会一样!”

“实际上,乔,我们昨晚就是进行了真正的约会。”那不是表面的名号,而拥有实际意义所在。吃完慕斯,罗斯用纸巾揩嘴,不把表面的苦涩豁开,有的糕点永远无法抵达内层的甜美。

“这不对!昨晚跟平时一样是我们在一起玩,只不过没了钱德勒,我要讲的就是这个,你们别再赌这个气了。”他感觉好怪,罗斯跟钱德勒都像扭开什么开关,整得如此严肃正经,难道瑞秋她们已经跟着串通好来看他的笑话?

“严格来说,一个人跟自己爱慕的对象在约定的时间地点做约定的事,就叫作'约会'。”罗斯平稳地给出解释,见乔伊鼓着眼睛不可置信,他又简化了语言,“我的意思是说,乔,我喜欢你,我不会拿这种事跟钱德勒赌气。”

 

不得不说,师生恋拥有很大弊端,尝过一次禁果的罗斯在保安巡逻到这间教室时,他能做的就是立马拉开距离并对着保安大辩:“他真不是我的学生!”

而被吻住的人仓惶地望他一眼,撑住桌面、两步跃跳过椅背逃跑,对他的话没给予任何回应,留他一个处理这难捱场面。

“我就知道你们搞古生物学的容易出同性恋。”乔伊借身擦过安保人员,听见这话脚下差点趔趄一把,后者摘下警帽朝罗斯示意,诚恳告诫:“先生,去开个房间吧!”

罗斯白他一眼,揩着嘴角的湿濡,残留的奶油和巧克力已经不在。他歪头苦笑了会儿,碰着嘴唇拿起公文包离开:“看来他真的很喜欢这个蛋糕。”

 

 

 

 

“乔——你是不是在说谎?”

嘴巴里的奶油泛着回甜,不齁不冲,他刚刚好像还从罗斯口中搜刮到一丁点脆屑。乔伊把电话亭的听筒绕成两圈,拨送钱德勒的号码,按着纸条上事先写好的理由念给他听,可室友却不按他的剧本出牌:

“我可从来没听说过你热肠过敏,何况今天上午你才吃了两根。你也有消化不好的时候?”

“好吧好吧,”乔伊很讨厌撒谎,他真不擅长这个。用手指刮听筒旁的方箱,上面的灰尘掉落,这个臭机器吞了他五个硬币,“是疝气!我的肚皮都变黑了,好痛好痛,总之我必须去医院,中午不可以跟你出去了老兄,唉……”

“疝气?”钱德勒的语调高了八度,“你在哪里?我去找你,怎么会动了手术复发得那么快!”

“不用,不要来找我!”贴靠在玻璃边,听见钱德勒要出门,乔伊急得一头汗。电话线把他绕捆在一起,想到钱德勒看不到他现在的样子乔伊又放心下来,胡乱地答,“我已经到医院了,晚上就会康复的,放心吧钱,相信崔比安尼的身体。”

“哦,是吗?”这个理由靠谱,钱德勒似乎相信了他的保证,他的语调忽转平稳,像深阔的水面,“那么乔,你有记得拿医保卡,拿钱包和钥匙?”

“你说得我像傻瓜,这当然。”

“你在医院的哪间房?”

钱德勒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车水马龙入耳,他该不会真傻到跑去看他了吧?要知道纽约中心有那么多家医院,找得到就有鬼了。乔伊心冒疑窦,随口编个名字,他的手指沾了灰变得黑黑的,随手揩在玻璃箱上,贴近了呵气,一笔一划地画出耳朵、脸颊,小白兔大功告成!乔伊站远欣赏,突然看见兔子的正中浮现钱德勒的脸。

“乔。”钱德勒举着手机站在电话亭外同他两两相望,“站在我们公寓楼下给我打电话,你究竟是怎么确定我不会看见的?”

 

转身挂上听筒,乔伊哼气着歪倒在玻璃门内,两眼一翻,怪叫连声:“哎哟,又发作了,疼……”

他堵着大门不让钱德勒进来,蹲坐在旁,捂住腰肚歪来扭去地叫苦连天。钱德勒敲敲玻璃,从上往下望乔伊的拙劣表演:“那么难受?乔,难得我预约了好餐厅。那真可惜你不能吃松子山羊奶酪菊苣沙拉,还有菇鸡翅包饭,烤芦笋和酥皮鲑鱼了。”

“……”

乔伊的腮帮子颤动着,隔着玻璃,钱德勒听见明显的咽口水声。

“对。我不能吃了。”

“天啊,真的发生了大事!”往自己额头上狠拍一下,听见这话的钱德勒懒得再开玩笑,拉开门走了进去,将装病的人拉起,担忧地望向他,“乔,到底是怎么了?让你不惜说谎也要推掉跟我的约会?”

“我,我讲不清……”

“约会”这个词颤触到他的神经,乔伊躲着钱德勒的目光,纠结着想了会儿,钱德勒却在他的这段沉默中品出不一样的意味,“怪我昨晚的吻吗?”

他问得平静,但乔伊在触及室友眼神的瞬间就握住了他的手:“嘿,嘿!不要摆出这副表情。钱,我从没说过你吻技差劲,是不是?”

他松开靠在一旁,只要稍微闭眼分神,罗斯那带着巧克力香气的吻就再次压下来,他无路可退。

乔伊捏住自己另一侧耳朵,变扭劲在浑身上下地蹿:“嗯……不过还是要怪你跟罗斯,主要是你。都怪你当初回应瑞秋的笨问题,他说了什么喜欢我这种话,要是我们中午还一起吃饭,肯定会刺激——”

“他说了他喜欢你?!”

封闭空间一流的不光是隔音效果。乔伊堵住一边耳朵,难以消受地耸起身:“哦,哦。所以我才不想当面跟你说这种话!听着,撒谎是我不对,但你再不做出什么表率来停止约会的怪行为,罗斯就要住医院挂精神科了!”

气得原地打转的钱德勒听闻一停,看着满脸怪罪的乔伊忍住了话。

掐掉不离手的香烟,他在帮好友一把和趁势之间犹豫,但最终选择顺从自己的心:“你难道认为他做这一切只单是想赢吗?”

“那不然为了什么?”

“乔,罗斯是有不着调的地方,但他不会拿交往的事情开玩笑。”缓慢地说完这话,不及去注意乔伊神情之变,手里的烟头烫在掌心一戳,警醒了他,钱德勒急急道:“而他都做到这份上,我怎么可能停止?乔,别跟罗斯在一起,我保证我比他更……”

“不要讲了!”见他又提这茬,乔伊捂住双耳气得发笑,他摇头把听筒一摔,拉开门就要走,“你也是罗斯也是,你们两个还有完没完啊。他亲了我你就要跟着一比吻技,罗斯要见我父母你也要同我约会?你们两个逞能也得有分寸吧,不要用这种比较来考验友情了!不管是跟我的还是你们彼此的,这真的太怪了!”

“那如果我不要再跟你做朋友,无关打赌,我比他更认真呢!”抓住乔伊的手腕强留他在这里,雪花纷飞着飘进电话亭内,钱德勒捕获那驻留在他肩膀上的精灵时,分明看见乔伊的眼光在剧烈地颤。

声嘶力竭立即爆破在冰冷的空气中,钱德勒替乔伊将两肩的雪扫拢合住,迫使自己盯着他的双眼,重复着缓缓地道:“我喜欢你,乔,如果罗斯用的也是这个句式,那么我爱你。这回他总不至于比我先了。”

脚卡在门口边,一深一浅,乔伊脱离把手想出去,叫勾把带住一头撞在门槛上:“哦!”

他捂住磕的地方喘气,情绪怎么都无法下去,一把抢过钱德勒手里的雪合成球掷他身上,见室友发出跟他一样的痛呼才舒坦了点。

乔伊试探着退两步站稳在亭外,确认不会再遭殃才彻底抬头:“现在你跟罗斯应该都知道要找宽敞地方告白了……”

“要是你愿意,我们可以在餐厅里一边坐着一边聊这个话题。”

接过钱德勒递给他的东西,发现是手帕的乔伊“啊哈”一声,又重新按住肿起来的地方,呲牙咧嘴:“可我现在倒真的需要去趟医院了,另外还得看看牙科。”

 

 

 

 

试问,认识多年的好友依次对你告白,你打算怎么办?

他们知道他是谁住哪儿,有他的电话号码和工作地址,不可以睡一觉就溜之大吉也不可以简简单单地说“NO”。友谊火车平稳前行的第八年出现了岔口,进退维谷,处理得不好他将丢掉两段珍贵的关系,乔伊彻彻底底地为了难,直到菲比的弹指将他的思索打断:

“嘿,你根本没有听我说话。”

“哦对不起,菲比,我走神了,我在想事情。”

“你今天的光环颜色很黯淡,发生什么事了?”

“罗斯跟钱德勒,他们两个好像喜欢我……”乔伊犹豫地说,却见菲比只是简单点头,“你都不吃惊吗?”

“哦,宝贝,我们对此都不吃惊。”那两个闷葫芦能告白就已经是往前跨了一大步,不然乔伊跟所有伦敦女孩约完会,两人还在为朋友区区长的名号争论不休,“那你是怎么想的,你喜欢哪一个?”

“我不知道……”聊起这个,乔伊脸上的困惑加重,“我一直对'那边'的人没什么想法。但是他们两个都是我朋友,我不想伤害他们。”

 

医院的表格还没填一半,那撞出的小伤口就已被创口贴止平,步行了半小时来到这里的他们原路返回。乔伊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不提去钱德勒订好的餐厅,反倒在路上对小吃摊和塑料手枪提起了兴趣。他们逛了四五家店,钱德勒跟着他跑里跑外,劣质的收藏品买了一堆,走到一半差点被人认错成来纽约旅游的游客。

钱德勒借口说想找地方方便,乔伊依从进了餐厅,系上方巾兴高采烈地看着熟悉的佳肴上桌。刀叉还没举起就从上菜顺序瞥见端倪,等乔伊从服务员那里明白这里正是钱德勒订好的原先那家时,他眼中光一熄,坐着又不自在起来。

“哦,乔。不用把这当成是什么该死的'约会'。”一眼看出乔伊在顾忌什么,钱德勒赶紧解释,“就是两个朋友来一家上好的餐厅吃饭,没什么大不了,我们经常这样干的,记得吗?”

《海滩护卫》播出时,他们总是坐在一起观看,喝冰啤酒、吃炸鸡皮,乔伊演大热剧以来还没单独跟钱德勒来过这种餐厅,但如果这也被算在“看电视剧”的范围内,那么就是朋友的普通聚餐。

“我中午也常常跟瑞秋一起吃饭,”钱德勒寻找措辞,那份轻拿轻放感太明显,像他是什么易碎物,说错哪句话就会变成泡沫,“你不用去想太多,你想不变的话我们就不用改变。”

一直研究盘中纹路的乔伊瞥他一眼,室友那小心翼翼的神情刺痛了他。心疼从胸口泛开,他开始恨起自己的笨嘴拙舌,话总是不能按照他希望的方式跑出来:“嗯,可是你刚刚说了你爱我。”

这句话自带的温度连着将两人都烧开。喉咙发痒,若不是这里禁烟,钱德勒非常想含一支在嘴里:“……我没有说这话。”他望上那精致的灯饰,干咳不止,“你听错了。”

“你没有说?”思路一断,乔伊顿了下。

见他真在思考起刚刚的一切是不是自己的幻觉,钱德勒顾不得体面,破罐破摔地坦白交代:“好吧,好吧,我说了,我说了。我不会骗你,乔,你愿意花多久时间去想这件事都没有关系……你希望继续跟我做朋友也没关系。”

“不,”这就是他讨厌的地方,乔伊抓着额头的刘海,皱眉打断钱德勒,“这明明是份量很重的话,我却没能认真回应你,钱,我感觉好糟糕,如果告白——天哪。”猛地想起罗斯的事,乔伊撇开座位起身,他还没给罗斯回复!

“乔,发生什么事了?”

“我要给罗斯打个电话聊聊刚才的事,”没注意钱德勒抽动的眉角,乔伊确认了眼菜肴完好,掉头就往洗漱台的方向走,“我很快就回来,不要吃我的甜甜圈!”

 

道歉、答允、承诺——

 

钱德勒撑着下巴在桌面上敲击节奏,隔得太远根本不能得知两人说了什么,看见的仅有乔伊口型的张张合合。罗斯告白了很重要,那他们两人之间的事就不重要?凡事讲究先来后到,明明是他们先成为室友再由他引荐的罗斯!

敲桌的声音越来越大,钱德勒想离席抽烟,恰巧撞到乔伊回来,不知他同罗斯讲了什么,表情舒展不少喜上眉梢,拽着钱德勒的手走回位置上。

“罗斯的意见跟你相同。”

“他也想要跟你求婚?”钱德勒一半讥讽,“我不该跟求婚狂魔比……哦,乔,我在开玩笑。”见乔伊跟石化似地僵在那里,他才赶忙补了充,紧张就开玩笑的坏习惯再不改,他真怕哪天将室友吓跑。

“他说他可以留时间让我想这件事,不过我认为我真该说些什么,钱德勒,你总是很支持我,对我一直那么好,我不能没有回应。”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乔伊倾身俯吻过来时,钱德勒陷在椅子里,一时无法理解他这样做的用意。不过很快嗅到室友身上的古龙香水味,钱德勒抓住他的右肩去调整角度,扶着乔伊的腰让他不至于太难受地完成了这个吻。

“这是好朋友之间代表友谊的回应吗?”

嘴唇还湿漉漉的,钱德勒按着嘴角往下,不让那笑容上扬的弧度太过明显。

“代表好朋友的友情亲吻。”乔伊吐了下舌头,立马喝茶清口,“这是我暂时能想到最好的回应了,钱。另外你少抽点烟吧,真的很苦……”




待续



呃呃呃我讨厌写小连载QwQ下章收尾呜呜呜呜

评论(8)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